IMG_7273.jpg

IMG_7273.jpg 

 現在全世界單車風氣相當盛行,台灣不管是UBIKE、IBIKE租借外,連很多景點也推出腳踏車旅遊景點的方式,

讓人們有更多交通工具的選擇,騎單車也能讓整個城市更佳的環保外,

更延伸出一股文化影響力,強烈風格的街頭潮流正席捲全世界的年輕族群

像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是人腳一台,車的種類也都不同,都充滿強個人風格!

 

到微笑元素seci單車工廠的契機是,剛好我の閨蜜 Tieny在這上班,說甚麼也要來探班撐個場面!

來之前就查了,微笑元素可以客製化自己的SEIC BIKE單速車,到現場時看到玲瑯滿目的零件可以自由搭配

我就自個在店內轉了拿零件玩,對車零件一竅不通的我,狂問東問西超好奇,

結果Tieny只說:安靜點  妳就照著其他車自己看怎麼拚!

我只好自己研究了~結果成品就是用的是我最愛的霸氣金色紅色組合而成的SEIC BIKE!帥吧

 

 

 

拍了段美拍,真的對自己拚出來的車樣太滿意哈哈~完全沉溺看了超久拍了幾十張

11991047_922327781172358_526123669_o  

微笑元素外觀是全白建築,不仔細看會以為是咖啡店之類的,完全顛覆單車店的印象

老闆跟老闆娘是對年輕可愛的夫妻,和一群六、七、八年級的員工

創立了Seic團隊,希望消費者透過自己的創意,與單速車俐落簡單的線條和結構,

透過造型與色彩打造自我風格的BIKE也代理了歐美各大品牌的車子

不管是愛好騎單車或是當成藝術品展示的消費者,都能讓這台車融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讓它成為時尚配件

而有了這句,what do you want to wear today?  

 

老闆Darren還曾上TVBS黃金地球線講述創業的經歷 連結在這 一個MIT單車銷向世界的真實故事

TVBS的黃金地球線、FOCUS全球都是很棒值得看的新聞節目 

IMG_7225.jpg  

 

進到店內車友們可以感覺就像家一樣,隨處也都有小零件百在店內各角落等著大家去挖寶!

把車子放在一旁修理或是來挑挑店內新商品換零件時,

有座椅沙發可以在這休息,或是選擇坐在吧檯,Tieny也會泡杯咖啡或飲料給大家

 

而我一走進店內就看到Tieny在認真的工作,在這種開放空間上班真的超幸福的,

連我自己都超想以後能有這樣辦公空間,好朋友都可以來跟我玩~

 

IMG_7226.jpg  

店內四處都是窗戶非常的明亮,陽光照進來點亮了每台單速車,在室外光下的顏色非常的飽和有光澤,

再搭配草皮毯和零件成列的木頭櫃,感覺就像到了戶外一樣充滿了生命力~很想把它們騎出門

微笑元素店內空間很大,擺滿了各樣式的設計款的車子,像單速車、城市車、鋼管復古車等

可以提供客人客製化的靈感,或是感興趣就能直接購買,詳情價格可以電詢報價

比較特別的車款還曾與電影劇組及電視節目合作當配件道具!有興趣的一定要到店內看實品

 

 

 

IMG_7228.jpg  

在Seic透過創意,彼此的交流,讓大家能發自內心的微笑,透過笑容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

少了那份防衛的心,看見真誠這也是微笑元素希望帶給大家的品牌理念,店內員工跟車友就像朋友一樣~

有甚麼設計想法跟問題都能彼此討論,創造出每輛獨特的車子。

 

 而店內側邊就有片車友牆,裡面是每位車友與愛車合照,仔細看真的每人都有獨特的款式,配合自己氣質與愛車風格超match

微笑元素替消費者訂製獨一無二的商品,不管是低調或是華麗路線,都能少了撞車尷尬或了無新意很大眾的車款,

不僅訂製送人能展現對對方的用心與唯一性,自用則是能展現生活品味與風格魅力~

 

IMG_7249.jpg

來微笑元素保養或修理車,有專人可以服務,如果要自己替愛車做簡單的保養修理也可以在工具牆這拿工具

就像在自己家後院的感覺一樣,整理自己的愛車,相信這是很多車友們一大樂趣之一

 

IMG_7232.jpg  

老闆堅持所有的料件都從台灣採購,支持MIT製造

接下來就來介紹我這次為我的SEIC BIKE 選搭配的零件,收先是先挑選固定齒的顏色,放在櫃子中閃閃發光,

除了基本的銀黑外,還有紅金藍紫等色可以選擇,我就選了金色啦!

 

IMG_7244.jpg  

第二個是手握款式現場有分許多種手握的材質與花紋、有橡膠、編織、真皮款等,

像多色繽紛籃子中的是橡膠款(圖中白藍色),握起來手蠻舒服跟軟,騎久應該比較不會痛,(想起以前騎淑女車握把騎一段時間虎口就超痛的!)

燈燈~中間這兩隻是編織黑紅金屬款,這款我一看就超愛!我喜歡方正簡單俐落感的哈哈!

 

IMG_7246.jpg

再來是還有真皮款,顏色與交叉縫線都很有質感,很適合搭配城市車,用來展示鄉村風格或復古車哈哈!

等等有台很可愛的TIFFANY綠白搭配的車子,手握就是這款咖啡真皮!

旁邊這款橘色豆豆是俏皮款,如果喜歡其他款式也可以跟店家討論能不能客製化

 

IMG_7248.jpg     

最後我在黑紅之間選了黑色!真是越看越有質感,編織款有小巧思的感覺

 

IMG_7276.jpg  

這個則是自行車、單速車的大耳散珠,前後輪都需要,顏色一樣選了金色!

 

IMG_7235.jpg 

一樣有多款色可以選的大耳散珠~ 

 

IMG_7980.jpg  

接下來就是選擇曲柄大盤、坐墊、輪胎

1. 先鎮定介紹牆面最上方的曲柄大盤有分44T、46T、48T,

重點來了~有超多顏色可選(天秤座超猶豫個性又來太難選啦!)猶豫了超久選了紅色來搭!哈哈

2. 櫃子中的單速車、城市車的彩色坐墊,顏色超飽和,旁邊的洞洞款色彩就黑白款

3.輪胎也有大小size之分,顏色也很多可以選擇

 

IMG_7996.jpg  

 

IpgbDtlsyjE9urbtQemwqvRYPP4K43e468IxVc52ZV0  

 

IMG_7278.jpg  

 除了金色外,我還選了偏暗紅色亮面的曲柄大盤,來點小點綴~讓整台車是由金黑紅,我最愛的三原色組成哈!

現場除了紅色外,還有白銀藍綠多色可以自由選擇!

 

IMG_7265.jpg  

 

IMG_7269.jpg  

哈哈~看到鈴鐺就想起小時候騎三輪車一定會裝,突然回憶全湧現,只要看到爺爺奶奶媽媽來就會拎拎拎的一直按

然後他們就會在遠處等我騎過去,或是看到有人走在我前時一定會按,讓前面的婆婆靠邊走去~

所以這次看到金色鈴鐺,就馬上拿來搭配

櫃上的鈴鐺除了金銀色,還有冰淇淋馬卡龍色~

 

IMG_7255.jpg

 這個剛看到時還以為是裝gopro的桿子哈哈

其實是座管,主要連接坐墊與車架,必須支撐人在坐墊上的全部重量,所以座桿的強度真的很重要啊!

車款所需要的座管都有區分,這部分要問老闆專業意見選擇,籃子中也有比較流線型的,可以減低風阻

 

IMG_7989.jpg  

接下來是車手把,我選下方的金色牛角把來搭~其他像小燕把、一字把、飛行把等

有直或彎的形狀,彎的弧度也都不同,因應不同車種所需的功能搭配

而顏色則有亮面及霧面,或是客製化圖案樣式也行!  

 

IMG_7987.jpg  

(一字把)

 

p067684774055-item-1561xf3x0689x0404-m  

(花紋款,截至seic奇摩超級商城)

 

IMG_7988.jpg  

 多色的龍頭立管

 

IMG_7256.jpg  

 

各種的坐墊可以選擇,尼龍塑料或是真皮的都有,而我這次選的是黑色真皮鉚釘坐墊(如下圖)

另外像女生骨盆腔較寬,可以選坐墊後半部設計得較寬的,可以減輕壓迫感,或是坐久的不舒適

木櫃上也掛著搭在單車上的真皮坐墊包,很可愛~放手機鑰匙出門蠻實用的

 

p067685508217-item-1519xf3x0960x0720-m  

(截至seic奇摩超級商城)

 

IMG_7928 (2).jpg  

  自由搭配完成專屬我的SEIC BIKE,金色在陽光下一定超閃的哈哈! 

 來這自己拚出來真的蠻有成就感也很有趣,大家來拚完後如果想客製化出來,可以先跟店家諮詢

假如遇到靈感設計的瓶頸,可以問問店內員工意見,她們都會很有耐心跟熱情幫忙出點子唷!

 

而且如果想在家親手體驗組裝樂趣,也有提供產品貨運到家服務,並附上組裝說明書

很適合親子、情侶、好友一起動手DIY專屬愛車!

7gNmYP6nmef6KdZ6xlSXXcptEmnaDs1V8SNhRvOnS58    

接下來除了可客製化個人的SEIC BIKE外,店內也展示許多代理的歐美品牌車子

看看店內我覺得很好看的車款,將~我超愛這台全金色單車

是紐約時尚品牌marton cycling

整個金光閃閃的城市車搭配專利設計復古車籃

不管在白天夜晚騎在路上絕對是大家的焦點

 

哈哈我就是愛這種浮誇耀眼的配件~~

官網連結: http://martonecycling.com/ 

 

12002234_1064516913559195_9016777648179832899_n  

座墊跟握把是咖啡色真皮有質感,腳踏板則是果凍透明款,

這次我自己設計款也是挑選果凍踏板,可以強調重點配色,我喜歡一個物件有輕重色彩分配

頭重腳輕感覺,沒那麼厚重就天秤座最愛追求的有平衡感啦!

 

IMG_7236.jpg  

來了~我最愛的時尚豹紋款,會那麼喜歡是因為我超模偶像Miranda Kerr都會在小細節搭配豹紋

又看到路人養豹貓,還帶出門溜整個氣場超強,從此我就愛上了

車架那整個都是豹紋,騎在路上超獨特時尚,搭上喜歡簡單穿衣風格的車友們

一定很適合,若又是酷酷的女生或嫵媚都能駕馭這款!

 

IMG_7240.jpg  

這款我在騎時老闆娘還特地問了我的身高!原因是前面車架比較高,比較嬌小的女生可能會比較容易卡住,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還好~對我來說容易上去!只是車座不能調這麼高啦~

 

*選購自行車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車架的大小是否適合騎乘者的身高和比例唷

IMG_7238.jpg  

豹紋這款是客製款,大家可以把自己理想的設計,和店家討論,再客製化出來

 

y7sDpdzUZnI1Jj7-WMIRLwUwS6fqq-DFxjOZTb0Thz0  

 當天穿的黑白配也是我最愛的穿搭配色,跟這款豹紋真的超搭配的,

只是這款po出男生都不愛果然男女的審美觀不同

 

IMG_7971.jpg  

來自美國的STATE BICYCLE CO販售多為高質量的城市自行車,充滿美式風格

我點進官網看覺得這品牌的單車,很有質感除了極簡款也有前面完美收納性車筐的復古款式,

有很多變化,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官網找靈感,或是有喜歡的可以詢問seic有沒有進 

 官網: http://www.statebicycle.com/

相關報導我找到這篇與酒商合作的覺得蠻好的!

 

車要騎的好酒要喝的飽——FOUR PEAKS X STATE BICYCLE CO.合作單車 

IMG_7958.jpg  

米綠紅色有小義大利的感覺,整台車感覺很沒有侵略性,很溫和的感覺~

  

IMG_7973.jpg  

跟柔柔粉色的Tieny超搭配的

 

IMG_7251.jpg  

這款品牌是 hiticbike

蔡依林在beetalk廣告中所騎的是同一品牌哦!

今年的全家霜淇淋廣告也是這一牌的車子,都是帶入微旅行概念去展現~很常露出耶哈哈

 

 

IMG_7252.jpg  

 超愛的tiffany綠加白色搭配整個好清新,有小籃子整個就是mini版淑女車的風格

再配上有質感的皮手握,又有點復古感覺,好適合騎在海灘旁的大道上唷!!

 

IMG_7260.jpg  

覺得很有質感的木頭立車架,有各種形狀的立車架可以自己選擇

 

ik4o4zHqEZoaZBnPAxUj6vYNUR0FSjkWwCGXdbm2Wb8   

(截至官網)

這台是來自西班牙的POLO & BIKE

簡單黃紅藍線條,品牌理念充滿熱情、熱血

近年主要焦點在競速比賽的單速車上,也培養選手在大小比賽獲獎無數

款式相當簡單,適合喜歡暗黑系列酷酷的車友~

 

IMG_72251.jpg  

EXTRA+ EXTREMA單車系列

 

EXTRA+BIKE 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獨特設計感與亮眼配色吸引許多消費者,

 款式多變目前有四款,Original,PENTA 5,Classic NO.1,MINI TENDER

  

3dTKZ4WQwHvm3MWoiKXjZzizY_OTpCdU9c0lBF2wM6o  

EXTRA+MINI GREEN單速版

 

 我覺得只要搭上白色跟馬卡龍色都很可愛,現在單車除了騎乘外,

也是服飾店及各大品牌﹐店面,很常見的擺飾品了

 

IMG_8006.JPG  

 這款在牆壁上架著,先是被他的玫瑰金輪框吸引,

我特別鍾愛這種金屬風,最近在找的行李箱也是金屬風格,剛硬反光鋁合金材質的真的很優~哈哈

 

 

看了這麼多款獨特風格的單車,店內還有很多款式等著大家去發掘

在寫文時也剛好看到財經台報導,台灣單車產業這些年來 

單車出口相當亮眼,而且多數銷售到歐日美,從原本的代工變成創造品牌MIT一條龍

在不景氣的經濟下還能殺出一條血路,真的非常厲害!

像微笑元素SEIC單車工廠業,目前主要80%出口、20%內銷

創立自有品牌以及OEM/ODM代工及代工設計方式,讓微笑元素帶給大家更多微笑!

騎著單車一起生活在這片美麗的家園! 

IMG_8008.jpg  

吧檯這的椅子小創意,是腳踏車踏墊跟鍊子,從小地方就能看到店內設計的用心,無所不在是腳踏車耶!  

在這待了一下午真的超輕鬆,超喜歡店內舒服的氛圍,我以後的家也一定要有吧台,在吧檯上做任何事~

然後最近天氣快秋天了整個超興奮,終於快可以穿上大衣跟圍圍巾了

 

----------- Seic 單車工廠 資訊 -------------

店名: Seic 單車工廠 微笑元素創意概念有限公司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76巷19號

電話: 0423273188

營業時間:0800-1700 (有時候到1800或1900店內都還有人,可以電詢以免撲空)

 

官網: http://www.seic-bikes.com/about.php?lang=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SmilingElementsDistribution

購物商城: https://tw.mall.yahoo.com/store/seic?hpp=store_brand

 

 

 

arrow
arrow

    meris2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